成渝经济网

丰都江池镇:四千亩猕猴桃长势喜人
2018-06-20 07:21:47    作者:李达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6月20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近日,笔者来到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南洋村猕猴桃种植基地,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支架挺立在山坡上,绿油油的一片,一眼看不到尽头。支架下,一个个毛茸茸的果子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南洋村猕猴桃基地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南洋村党支部书记杜辉东介绍,该村种植的猕猴桃品种以“中华红阳”为主,它果肉鲜嫩,口感纯甜,果心红得可爱。通过近几年不断扩大规模,目前,全村及周边的村社猕猴桃种植面积已发展至4000余亩,目前,这些猕猴桃均已进入盛果期。

    “今年上半年来,虽然频繁遭遇持续强降雨和大到暴雨天气的袭击,但对猕猴桃正常生长和品质未造成较大影响,预计我镇的南洋村及周边村社猕猴桃总产量可达4000吨左右,有望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江池镇党委书记唐克伟说。

    据了解,江池镇出产的猕猴桃,一般在8月底9月初成熟。主要采取开园方式供游客采摘,但剩余部分还需自行采摘上市销售。近几年来,除集中销往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外,还销往北京、河南、江苏等地。往往是果子还没有成熟就有各地商贩前来预订。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