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放流1300斤鱼种 助力形成良好水域生态系统
2018-05-10 07:15:07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鱼种放入河中。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供图

  华龙网5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近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淮远河开展了2018年春季增殖放流活动,1300多斤鱼种被投入淮远河。

  为了铜梁区江河鱼类资源增殖,建立良好的水域生态系统,实现水生生物持续利用,铜梁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按照“多批次、多地点、多品种”的原则展开放流活动,放流的品种为草鱼、白鲢、花鲢,比例按照5:3:2进行放流,个体规格均在50克左右。

  “这批鱼种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对鱼种进行疫病检测,经检测合格后才放入河流中。增殖放流过程中,在铜梁区农委渔政执法人员和放流河段渔民代表现场监督下进行。下一步,还将在涪江、琼江开展系列增殖放流工作。铜梁区执法大队将加强后续管理,开展放流水域的巡查值守,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证放流鱼苗良好生存环境。”铜梁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