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办免费艺术普及培训班 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
2018-05-10 07:13:02    作者:李诗素      来源:华龙网     

  

  声乐培训。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美术培训。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华龙网5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我们家两个孩子都爱画画,从去年黔江区民族文化艺术馆开班,就报名参加培训。今年开班我也跟着报名参加了书法班,要是花钱培训,我们确实没这个能力。”近日,在重庆市黔江区文化馆7楼,正在学习书法的吴银琼说。

  据了解,吴银琼是黔江区鹅池镇人,她给两个孩子报名培训的是美术课,她也来这里免费学习书法。笔者来到免费培训课堂了解到,在文化馆6楼和7楼的培训大厅,许多类似吴银琼这样的家长,在陪孩子学书法、美术的同时,也加入到这个免费培训的夜校课堂里。

  书法培训。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在培训期间,黔江区民族文化艺术馆抽调优秀专业骨干人员担任辅导老师,并协调落实专门的培训场地,共开设书法、美术、声乐、民族舞、当代舞、葫芦丝、萨克斯等6个培训项目。培训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四晚7时至8时30分,从4月28日开始至6月28日结束。

  黔江区文化委主任翁天均说,免费对城区广大市民进行艺术培训,是为加快黔江公共文化建设,进一步对外扩大免费服务对象及范围,旨在丰富黔江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传承黔江优秀民族民间文化,提高广大市民文化素质,助力黔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自黔江区民族文化艺术馆的免费艺术普及培训班从开班以来,对参加培训学员的年龄、专业基础等条件不作限制。每天晚上来这里培训的学员不乏城区中老年文艺爱好者、进城农民工子女等。

  舞蹈培训。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黔江区民族文化艺术馆开展的免费艺术普及培训,向全区群众敞开大门,免费教群众琴棋书画、唱歌跳舞。最大的受益群体是广大的文艺爱好者和进城农民工子女,真正减轻了他们在经济上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