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 提升救援实战能力
2018-05-10 07:10:38    作者:隆太良 欧春云      来源:华龙网     

  

  石柱县安监局对应急抢险队员进行包扎培训和演练。通讯员 欧春云 摄

  华龙网5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通讯员 欧春云)为切实提升防灾救援能力,连日来,重庆市石柱县安监局掀起春季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活动热潮。

  本次大练兵活动主要从体能拉练、应急管理理论知识培训、到企业一线熟悉环境等几个方面进行。自5月初以来,石柱县安监局全体应急救援队员每天坚持跑步20公里以上,其中背氧气呼吸器跑步5公里以上、双臂提水桶力量训练1公里以上。同时,邀请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和工贸等方面的专家,每周进行一次应急知识讲座,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常见事故案例、事故救援技巧等知识,提升救援队员的理论水平。

  另外,根据季节特点,石柱县安监局将组织救援战斗队员深入到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和人员密集场所企业,熟悉企业现场环境,学习安全管理知识,辨析安全风险并掌握各类事故的应急救援方法。

  “在开展大练兵的同时,我们还将从日常训练出勤、体能、技能、理论等几个方面,对全体救援队员开展季度考核,并对考核中成绩优秀的进行表彰奖励,对落后的进行惩处并淘汰,以此全面提升救援实战能力。”石柱县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