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县检察院驻希望小学“莎姐”工作站正式挂牌
2018-05-10 07:00:37    作者:邓磊 谢洪      来源:华龙网     

  

  检查官与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互动。特约通讯员 邓磊供图

  华龙网5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邓磊 通讯员 谢洪)近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检察院驻中国海外三峡希望小学“莎姐”工作站正式挂牌。

  该希望小学矗立在云阳县盘龙镇活龙村长江岸边的半山上,江对面是云阳新城万步梯,旁边不远处是著名的三峡景点云阳张飞庙,是全国唯一的一所三峡库区移民希望小学。

  当天,云阳县人民检察院莎姐宣讲团给全校百余名师生讲授了以《小小动画片里的法治大道理》为题目的法治课,通过观看动画片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学习法律知识,并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和小朋友积极互动。

  “云阳县人民检察院在该校设立‘莎姐’工作站,旨在加强检察机关与乡村学校的联系,用‘莎姐’普法进乡村,传播法治的声音,更好地为偏远地区中小学生开展普法宣传、心理辅导、不良行为矫正等专项工作,以提升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云阳县检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促进普法进村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乡村振兴献策助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