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夜市露天烧烤摊告别油烟扰民
2018-05-09 08:07:10    作者:滕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滕渠)为解决部分市民的就业和消费问题,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在南海城、官坝、邬杨桥三个路段设置了夜市摊区,供市民进行夜间露天烧烤。城管局执法人员每天夜间都会对夜市摊区进行巡查,要求烧烤摊主及时打扫卫生,保持路面整洁,做好防蝇、防尘、防蚊措施,集中收运处理餐厨垃圾。但长期以来,烧烤摊在经营过程中产生大量油烟和刺鼻气味的问题难以解决,对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居住环境都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黔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切实改善夜市摊区周边环境,黔江区城管部门、环保部门等多个单位经过座谈、协调,要求夜市摊区内所有烧烤摊主限期安装油烟净化器。目前,南海城摊区已全部安装到位、官坝摊区和邬杨桥摊区已完成大部分安装,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夜间巡查时对安装完毕的摊点进行了逐一验收,确保净化设备安装规范、运行有效。

    笔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正确安装好油烟净化器的摊点,在烧烤过程中产生的大部分油烟被设备吸入,经过处理后排出,排出的气体不再是明细的烟雾状,也不再发出强烈的刺激气味。一些露天烧烤摊主表示,安装净化设备后,烧烤油烟对周围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减小了,对烧烤摊经营从业人员自身的健康也有益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