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土地乡:村民齐动手 村居“换”新貌
2018-05-07 07:09:50    作者:张林桂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7日6时讯(通讯员 张林桂)“现在各个村都在相互‘攀比',暗自较劲,看哪个村道路最干净,卫生死角最少,乡干部要给各个村卫生情况进行打分,分数低了在全乡都要‘出名',哪个都怕脏班子撒。”武隆区土地乡天生村支部书记徐敏告诉笔者,近段时间,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村民齐动手,积极开展乡村环境整治,打造乡村环境新面貌。

村民在对村道路集中清理 通讯员 张林桂 供图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村民生活环境,土地乡从四月下旬开始,采取村社两级联动,以“村社为主战场”、“村民为生力军”,在全乡开展村居环境整治。通过组织村民对自家入户道路、院坝、垃圾堆放点等进行全方位清扫,采取村社“评分制”进行监督,对分数较低的村社进行“曝光”,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脏、乱、差”的状况。

    “村民们都很积极地参与环境整治,不光道路干净了,以前的卫生死角清理后撒上花种,已经发芽了,等花开了,我们农业社就真的是村居换新貌。”土地乡天生村村民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