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涪陵:农民采果忙 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
2018-05-04 07:47:17    作者:刘景环 廖存强      来源:华龙网     

 

农技人员对枇杷种植户进行现场培训 通讯员 李辉 摄

  华龙网5月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刘景环 廖存强)目前,重庆涪陵区南沱镇已进入枇杷采果季,挂在枝头黄灿灿的果实让果农笑开了颜。为了进一步提升枇杷管理技术,近日,南沱镇农服中心召集焦岩、石佛、睦和等3个村的枇杷种植户在石佛村进行枇杷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为来年丰收打下基础。

  “采果前后10—15天应重施基肥,肥料以有机肥为主,结合施化肥,从培养健壮的夏梢,促进花芽分化……”在当天的枇杷种植技术培训会现场,南沱镇农服中心的农技人员围绕基肥施放、整园排水和树盘覆盖、采收后果树的夏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来自焦岩、石佛、睦和等3个村的50余名枇杷种植户进行了培训。

  “这次培训真是太有必要了,以前以为是树长得越高越好,现在才明白不是这样的。”石佛村3组枇杷种植大户况明洪说,通过培训明白了对细弱的采后枝丫、病虫枝、枯枝要删剪,才能促发壮实的夏梢,这样在来年才会有好的收成。

  培训会上,南沱镇农服中心还为种植户发放了枝叶病害(枝干腐烂病)和虫害(枇杷黄毛虫)等应对措施的技术资料,促进枇杷管理技术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