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热心司机给冒雨执勤民警送雨伞 叮嘱“别感冒了”
2019-10-17 08:43:35    作者:余珂静      来源:重庆晚报     

          

  ▲当天早上,民警杨虎在路面执勤。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余珂静警方供图)10月15日早上,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朝阳路段发生了暖心一幕:当时天正下着雨,又时值早高峰,民警杨虎冒雨执勤,一位热心货车司机开车路过杨虎身边时,递给了他一把伞,叮嘱他“别感冒了!”虽然雨水冰凉,但杨虎的心却是暖暖的。

  当日上午8点30分,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九龙坡石桥铺大队民警杨虎正在朝阳路柳背支路路口执勤,时值早高峰,车流量剧增,杨虎站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雨越下越大,杨虎头戴执勤帽,雨水打湿了帽子,顺势留到了脸上,不一会,杨虎浑身都被雨水浇透了,可他仍然坚守岗位,在雨中坚定地挥舞着手臂,疏导交通。就在这时,一辆由朝阳路街道往交易城方向行驶的小货车缓慢驶来。当驶到杨虎身边时,小货车突然停顿了一下,驾驶员打开副驾驶的窗户,大声对着杨虎喊“警察同志,辛苦了,别感冒了,把伞撑起来吧!”随即快速抛出了一把伞给杨虎。杨虎本能地接住雨伞,还没来得及表示感谢,驾驶员已经驾车离开。

  虽然只是一把伞一句话,但是让杨虎很感动,杨虎露出微笑,珍而重之地将雨伞收好,迅速回到岗位上,继续敬投入工作中。由于当时只顾着疏导交通,杨虎并没有看清送伞男司机的样貌。杨虎说,希望能再见到这位司机,把雨伞还给他,对他亲口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