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男子谋财害命后逃亡近20年 警方持续追逃终追捕成功
2019-10-16 08:40:33    作者:张斌 杨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谋财害命后逃亡近20年警方持续追逃终追捕成功

  嫌疑人被捕。警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张斌杨勇)1999年11月8日,嫌疑人石某在杭州萧山抢劫一药店店主后将其杀害,随后走上逃亡路。近20年后,在当地警方持续追捕下,石某于近日被抓获。15日,杭州萧山警方发布上述情况。

  警方介绍,近20年前,萧山的胡师傅经营着一家药店,一般每日8时准时开门。1999年11月8日上午,胡师傅的药店大门紧闭。有邻居将这一情况告诉胡师傅的女儿。闻讯赶来的胡女士透过店后窗户看到房内一片狼藉,自己的父亲倒在血泊中。

  当时,警方初判这是一起恶性抢劫杀人案,随后成立“118”命案专案组。

  今年9月,在上级公安机关支持下,萧山警方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为石某,作案时仅20岁,系广西来宾人。10月10日,警方在上海浦东新区某铝合金门窗店内抓获石某。

  嫌疑人石某交代,当年自己初到萧山,因怕吃苦又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便想到要去抢劫。1999年11月7日,他准备了刀具,骑车在萧山市心桥附近闲逛寻找目标。到半夜,周围店铺都关门了,但胡师傅的药店还半开着,且店内只有胡师傅一人。趁着胡师傅去上厕所的功夫,他遛进药店内躲了起来。

  等到胡师傅回到药店锁好卷闸门后,石某用准备好的刀具将胡师傅杀害,并抢走店内钱款。逃出店外时,石某还把店铺的钥匙扔进附近的河里。

  作案后,石某过上隐姓埋名的逃亡生活,辗转于浙江、江苏、上海等多地打工,平时从事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工作场所也较偏僻,且每个地方都不敢待太久。期间,他还结了婚、生了两个孩子。

  石某交代,他没法面对家人,夜里时常做噩梦惊醒,平日里听到警笛声就吓出冷汗,十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