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上海警方抓获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在逃人员760余名
2019-09-27 08:34:48    作者:李姝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警方抓获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在逃人员760余名 追缴各类资产约77亿元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26日从上海警方获悉,2019年1月至9月,沪警方已抓获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在逃人员760余名,其中出逃境外人员31名,追缴各类资产估值约77亿元人民币。

  据警方表示,近日在公安部的部署协调下,上海警方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成功从希腊将上海齐哇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某引渡回国。这也是上海警方今年以来成功追回的第31名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外逃犯罪嫌疑人。

  今年以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进一步加大非法集资案件打击查处力度。在侦办非法集资案件过程中,警方发现,非法集资案件因涉案金额大,投资受损人多,一旦出现崩盘迹象,平台实际控制人便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四处藏匿或潜逃境外。

  为此,上海警方始终以不松懈、不放过的工作决心,开展非法集资案件的追逃追赃工作。今年1月,静安公安分局成功从菲律宾将“大宜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蒋某遣返回国。3月,浦东公安分局成功从韩国将上海淘然投资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陈某劝返回国。5月,上海红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钱某在长宁公安分局的规劝、工作下,从境外回沪自首。8月,宝山公安分局成功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将上海紫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马某押解回国。

  上海警方表示,将坚持有逃必追,以追逃促追赃,全力维护民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