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人被困澜沧江上空索道 警民协作上演生死救援
2019-09-11 08:21:23    作者:缪超      来源:中国新闻网     

    wu两人被困澜沧江上空索道警民协作上演生死救援

  图为两人被困澜沧江上空索道。 云南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昆明9月10日电(缪超)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佛山乡当地因生活生产需要,村民们常借助索道跨越澜沧江。云南警方10日发布消息,近日佛山乡有2名民众被困澜沧江索道一个多小时,警方与当地民众经过30分钟的努力,成功救下被困人员。

  图为警民协作救援被困澜沧江索道的人员。 云南警方供图摄

  近日,佛山乡2名民众被困在澜沧江上空的一条索道之上,被困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情况十分危急。德钦县公安局佛山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

  图为被困澜沧江索道的人员获救。 云南警方供图 摄

  在现场,民警一边大声呼喊,“不要紧张,一定要坚持住,抓紧索道,我们这就来救你们!”一边迅速组织在场的民众配合开展救援。

  图为被困澜沧江索道的人员被获救。 云南警方供图 摄

  救援中,因为被困时间过长,其中一名女性被困人员因高度紧张即将坚持不住。情况危急,民警果断决定采取派人上索道,将安全绳绑在被困人员身上,把他们拉回岸边的方式展开救援。

  经过30分钟的努力,最终将2名被困民众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为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目前,民警正对相关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