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政治建警 铸牢忠诚警魂
2019-06-13 08:05:12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警察网     

     政治建警 铸牢忠诚警魂

政治轮训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一)

  六月的北京,天清气朗。6月12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礼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此后近20天,公安部机关局级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地、州、盟)公安局长,县(市、区、旗)公安局长,公安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和省级公安机关政治部分管教育训练工作的副主任共计约3300人,将分期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接受轮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示范引领,努力以领导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警树立榜样、做好表率,不断推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把全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全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上来。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在轮训班现场聆听开班授课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和公安部机关局级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以赴投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现场聆听赵克志部长授课,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把握,对做好今后人事训练工作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局长冯延表示,将紧密结合公安人事训练工作实际,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民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为公安机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首都公安机关肩负着保卫党中央安全、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这次政治轮训班,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的一项有力举措。”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亓延军表示,首都公安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建警之魂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

  “我们将把加强政治建警与当前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好天津‘卫’、守牢‘护城河’,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力打造津门公安铁军。”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表示,天津公安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政治建警始终作为公安机关必须坚持的根本方针和长期任务。

  “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政治建警是公安机关永远不变的根本方针。

  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表示,河南公安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科学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忠诚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舒庆说。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之际,部党委举办这次大规模政治轮训,必将引领全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到新境界。”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按照公安部党委、湖北省委部署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

  “很有收获、很受启发。”聆听了赵克志部长的授课,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表示,四川公安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人民公安为了人民。

  “公安经侦部门将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的部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为重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高峰表示,公安经侦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将党中央、部党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收获很多、启发很大、理解更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表示,治安系统将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牵引加强派出所工作,积极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治安管理服务举措,深入推进治安管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通过聆听授课,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说,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表示,山西公安将把树立理想信念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根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克志部长的授课紧扣当前公安工作新形势,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表示,山东公安将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群众最操心、最烦心、最需要的事找差距补短板,把维护平安、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透,切切实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打防管控工作措施,进一步做优公安行政管理服务,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力争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表示,上海公安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平安上海建设、法治上海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要完成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朱守科表示,进入新时代,必须时刻牢记政治性是公安监所管理工作的第一属性,要矢志不渝加强公安监所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监管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表示,要坚决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制度措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此次政治轮训班,必将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推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表示,福建公安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建警之魂,始终把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作为立警之本,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漳州110”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福建公安工作新局面。

  “这次政治轮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表示,安徽公安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锻造江淮公安铁军。

  “这次政治轮训班,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安宁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表示,广东公安将始终将政治建设置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建立全警政治轮训制度,打牢广大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赵克志部长的授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郭瑞民表示,贵州公安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不断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王明山表示,新疆公安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确保全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必将汇聚起磅礴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国警察网北京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