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际禁毒上海论坛召开 多国学者探讨国际毒品问题
2019-06-12 08:40:28    作者:李姝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2日电 (记者 李姝徵)国际禁毒上海论坛暨社会、政府和科学同精神活性物质的关系史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沪召开。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于海斌当日在现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着力构建全覆盖的毒品预防全环节服务。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探索以人为本的戒毒康复模式,发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等遏制毒品蔓延措施,并积极展开国际禁毒合作。

  据悉,这是国际酒精和毒品史学会(ADHS)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双年会。今年适逢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110周年,110年前,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国、日本、意大利、荷兰等13个国家的41名代表齐聚上海外滩汇中饭店(今和平饭店南楼),共商禁烟大计,通过“九项决议”,从而揭开了国际禁毒合作序幕。

  由此,国际合作成为解决国际毒品问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国际酒精和毒品史学会主席Timothy Hickman表示,正因此背景,ADHS与多名国际学者共聚上海,探讨国际毒品问题。

  “毒品管制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Timothy Hickman表示,毒品的高成瘾性让吸毒者欲罢不能,也因此催生了毒品的制造与贩卖产业链。“让民众得以了解毒品的危害是禁毒的关键。”他认为,中国对于毒品危害的宣传与教育力度很强,在此领域中国官方的举措也让他很感兴趣。“让每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这也许是一种遏制毒品蔓延的好方法。”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多个高校的10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