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无犯罪证明”拖了50天才办成 官方展开调查
2019-06-05 08:17:53    作者:朱洪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开一张“无犯罪证明”究竟有多难》报道追踪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区纪委已分别展开调查

  本报石家庄6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洪园)记者今天获悉,针对石家庄一市民为办理一张“无犯罪证明”被拖了50天、往返两万多公里一事,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桥西区纪委已分别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近日,石家庄一市民为在国外工作的儿子开具“无犯罪证明”,跑居委会3趟,派出所3趟,街道办事处1趟,接打市长热线电话11通,在居住小区微信群多次吐槽,最终被拖了50天,在其子奔波两万公里赶回的情况下,才开出了一张“无犯罪证明”。(见中国青年报6月4日5版《开一张“无犯罪证明”究竟有多难》)

  6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石家庄市开“无犯罪证明”,市民拿身份证到辖区派出所就能办理。如果本人不能亲自办理,可写委托书,由被委托人带两人身份证就能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他告诉记者,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区公安分局已组成调查组对此开展调查。

  同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桥西区获悉,目前石家庄桥西区纪委也已成立调查组,对此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