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宁夏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19-04-12 08:52:24    作者:申东 赵霞      来源:法制日报     

     宁夏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本报银川4月11日电 记者申东 通讯员赵霞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发《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今年4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区法院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方案》规定,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分安排部署、实施清理、验收总结三个阶段,在全面排查涉金融案件底数的基础上,以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为抓手,以重点地区、重点案件为突破口,狠抓财产查控、评估拍卖、失信惩戒、案款管理等关键环节,依法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努力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水平,构建涉金融案件执行长效机制。专项活动有五项目标任务,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涉金融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涉金融案件,终本合格率达到100%;涉金融案件执结率达到80%以上;规范涉金融终本案件的管理,三个月开展一次点对点网络查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依法恢复执行;推动涉金融案件执行长效机制建立。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