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徐平:荣威RX5 MAX首月2万订单靠的是智联网硬核实力
2019-10-15 08:17:05    作者:张世钊      来源:华龙网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4日20时讯(张世钊) 一场百城千店的刷脸交车仪式,为金秋车市带来一抹暖暖的阳光,这就是荣威RX5 MAX以硬核实力获得了用户的青睐。那么荣威拥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智能网联优势呢?日前,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平、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川渝藏大区总经理郑麟共同接受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等媒体的专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今天是荣威品牌创立13周年的生日,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事,一起创造过世界吉尼斯纪录,一起跑过冠军赛道等等,我想请徐总在荣威品牌13岁生日的时刻,给我们回顾一下荣威品牌的发展历程。

徐平:这个问题又回到我们整个上汽乘用车成立的时候,13年前上汽下决心要搞自主品牌,从荣威的命名大家也能看出来,我们的期望还是比较高的,走的也是中高端路线。

2006年,荣威750上市,这款车实际上是比较中高端的车,非常有竞争力,当时也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也见证了荣威自主品牌的诞生。接下来到2008年,我们荣威550上市,现在回想起来,它是我们整个数字化汽车真正的起点、原点,那个时候我们就有了数字化,有数字化的仪表,包括数字化的后台,这是我们智能网联的雏形。后来我们在2012年又推出了荣威950,这也是一个中高端的轿车,引领了自主品牌高端商务车的出现。2016年,荣威RX5上市,这是荣威品牌重大的转折点,它引领了整个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从数字化车到互联网车,汽车实现了跑在互联网上,这也是荣威品牌非常重要的里程碑。2018年,我们又推出了荣威MARVEL X,它不光展现出了我们三电系统的先进性,也展示了上汽研发非常高的水平。通过荣威MARVEL X,我们也从互联网汽车进化到了智能网联汽车。2019年8月28号荣威RX5 MAX上市,又推动了荣威品牌实现了从智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的进化。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推出了一些新的概念,比如说我们的三擎动力,我们的绿芯、蓝芯、以及智能网联引擎,这是整个荣威品牌的特征,推动荣威品牌进一步往高品质科技化发展。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川渝藏大区总经理郑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我们看到荣威RX5 MAX从上市到交车仅仅一个月,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仅成都一个大区,订单就突破了2千台。想请问郑总,在川渝藏地区,荣威RX5 MAX今年的目标是多少?未来两个月,荣威品牌还有什么新政策和新营销?

郑麟:今年我们对荣威RX5 MAX的销量目标预期是,前两个月销量突破2千台,到年底,要完成5千到6千台的销量目标。不过,这也取决于我们工厂的产能供应量,因为目前我们的订单量还是高于实车到店数量,有些用户等待的时间可能比较长,这方面我们要对用户说声抱歉,我们的工厂同步也在加大马力生产。

回答你第二个问题,今年我们还会开展一些试驾体验活动,让客户更熟悉荣威RX5 MAX,亲自体验刚才我们介绍过的功能。店里将提供实际试驾活动,让用户亲自操作,体验荣威RX5 MAX实际开起来的性能表现。接下来,我们在户外也会做更多体验式活动,包括媒体试驾会、区域的试乘试驾会。另外,在年底,我们也会组织举办一些车主的活动,让荣威RX5 MAX的首批车主感受到荣威品牌的关怀和服务。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我有两个问题,请问徐总,荣威RX5 MAX对于荣威品牌有什么意义?它可以给中国车市带来哪些变化?

徐平:刚才我们也提到了,荣威RX5 MAX是我们在智能互联领域推出的又一重磅新品。之前我们已经提到了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现在我们将智能座舱概念落地,落地成果就是荣威RX5 MAX,预示着荣威智能网联化踏上新的台阶,又一次引领智能座舱新潮流。同时,荣威RX5 MAX也凝聚了我们上汽自主品牌造车十几年的奋斗经验,我们很多核心开发人员、很多制造经验、开发经验都源于合资合作的经历。荣威RX5 MAX聚集了我们从开发到研发,制造到质量管控的成果,是一款比较高端的产品,也代表着荣威新品质的起点。同时,荣威RX5 MAX还进一步丰富了我们荣威SUV产品线,现在我们拥有小型SUV荣威RX3、紧凑型SUV荣威RX5,中型SUV荣威RX5 MAX,以及七座中大型SUV荣威RX8等。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今天的交车仪式非常热闹,我想问郑总,荣威RX5 MAX的销售表现具体怎么样?

郑麟:荣威RX5 MAX首月订单就突破了2万台,我们大区销量突破了2000台,除了超高的产品力以外,这也得益于我们给用户的很多福利,包括12000元的现金礼,新车硬核惊喜价仅10.68-17.78万元,以及终身免费的车机基础流量、24期0利率金融礼等等。同时,它的兄弟车型荣威RX5 eMAX也在深圳车展亮相并启动预售,9.9元的订金就可以获得1年的交强险和2年延保的福利,优惠力度很大。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徐总、郑总你们好,我想问一下,荣威RX5 MAX对标的是合资主流品牌的中级SUV车型,请问荣威这样对标的底气是什么?徐总是技术中心副主任,可以谈谈荣威RX5 MAX采用了哪些技术,从而能够达到甚至超越合资车的吗?

徐平:一辆车的竞争力首先体现在它的平台上,从平台架构开始就已经决定了汽车产品的大致能力,决定了这款产品是否具有竞争力。荣威RX5 MAX的平台从设计之初便对标大众MQB平台,我们吸取了很多优点,也改进了一些原来的不足,毕竟平台与平台之间有不同的定位,同时也加入了很多最先进的技术。所以我们觉得平台方面,荣威RX5 MAX非常具有竞争力。

第二个方面,就是刚刚提到的荣威RX5 MAX的动力总成,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绿芯新能源科技。以前大家谈论汽车技术主要架构、底盘、动力总成、车身技术,动力总成也是我们荣威品牌自成立以来就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对动力总成实验室硬件持续投入,增添了包括单缸柴油机模型等各种设备,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在动力总成方面非常具有竞争力,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数据来感受,当然在车上能够体会得更深。不光是动力总成,实际上我们的油耗、加速性,包括排放表现都很出色,可能现在很多客户还不能直接体会到排放的重要性,但排放确实对整个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全系车型现在都已经通过了最为严格的真国六排放标准,可以毫不谦虚地说,现在我们的技术跟合资品牌不相上下,甚至有些技术可以超越合资品牌。底盘方面,我们在整个发动机悬置上面做了很多改进,发动机采用了双液压悬置,这都对整车品质、静音有很大帮助。还有智能化方面,刚才已经谈过了,这方面就不多说了,在这方面我们也有很大优势,接下来在尺寸、造型等各个方面都很有优势,也让我们足够自信跟合资品牌去竞争,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我刚刚听到的一个数据,荣威RX5 MAX第一个月的订单已经超过了2万台,大区也超过了2千台,请问为什么咱们这个车这么成功,用户接受度最高的亮点又是什么?

郑麟:刚才其实已经讲了很多卖点了,我觉得荣威RX5 MAX最重要的卖点就是强韧的身体加上聪明的大脑。它是首款以强韧美学演绎律动设计的产品,它的外形非常刚毅、非常舒展、非常霸气。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 2.0T车型搭载“蓝芯”400TGI高功率发动机,峰值扭矩达370牛米,再加上41%超强整车刚度,让它成为了成功领航大飞机的首个自主品牌车型。它还有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都是豪车的配置。

另外,荣威RX5 MAX还有一个聪明的大脑,用户选购荣威RX5 MAX最重要的理由,可能也是因为它是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有非常多智能科技功能,它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保证我们在日常各种用车情景下的安全,还有SKY 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BYOD多用户随心控等,这是很多车,甚至豪车都没有的智能功能。我们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也非常实用,很多接触过智能网联车的用户都会发现荣威RX5 MAX跟那些车完全不一样,它可以帮你做很多的事情,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很好的伙伴,甚至是一个非常好的助理。这些卖点也造就了我们首月突破2万台的订单,包括我们区域2千台的销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荣威RX5 MAX作为智联网硬核中型SUV,它在智能上有什么特点?

徐平:智能网联应该说是我们荣威新的发展方向,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上汽率先提出新四化战略,包括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等等,这是我们将来重要的竞争力和发展点。智能网联这一块,刚才说的,我们一直是把智能网联作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发展,从数字化到互联网到智联网一直到智能座舱,这个发展实际上是我们不断地投入和关注的一个结果。

智能座舱的关键在于,我们不仅要打通互联网,还要让它有AI智能,要能跟我们车内的很多控制有交互,包括座椅、天窗、外后视镜等。首先这些装备都要智能化,要可控制,否则也谈不上智能座舱,这是系统工程。基于这个理念,我们发布了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大家也可以看到,以前是说“你好斑马”给车机下指令,现在我们运用了双引擎,能够识别更多语音,能够做简单的对话,随着技术的发展,将来这块可能会更智能。当然,我们还实现了交互手段的升级,SKY EYE天眼系统可以刷脸上车;交互到交流的升级,荣威RX5 MAX打造了很多沉浸式的场景,我们的语音可以个性化定制,录制自己或家人的声音,经过AI处理后就能生成一套音色相同的全局语音,和车机交流就像跟真人对话,更有家庭的温馨感。

另外,我们还是首批三家获得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自主品牌。智能网联一直是荣威品牌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是能够支撑我们荣威品牌不断发展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