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定制化”与“平民价”兼得 到店实拍MAXUS D60
2019-09-19 08:26:00    作者:齐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9日6时讯(齐澈) 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永无止境”,而定制化产品,让人们表达个性有了更多方式,也因此颇受消费者的喜爱。手机壳定制、文化衫定制已不再陌生,抖音上极为流行的刻字罐、文字瓶等,也是消费者通过定制来表达自我,张扬个性的表现。在个性化的时代,定制不再是为小众群体提供的奢华服务,而是在你我身边触手可及的全民生活方式。从水杯、服饰、家装,到出游、汽车,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定制化的影子。

 

例如,在 C2B 定制化理念的指引下,"定制化" 和 "平民价" 两大核心特征,成为了上汽MAXUS旗下产品,区别于其它同类产品的差异化所在。作为汽车领域C2B定制模式的开创者和坚决执行者,上汽MAXUS先期已经推出了D90、G50等新产品,并将这一定制化模式进行了充分的实践。前不久上市的MAXUS D60也是深得这一精髓,那么在产品力和定制化模式上MAXUS D60又有哪些改进和突破呢?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明确的了解这款车型,我们在重庆渝北区商社博购大通4S店对这款车型进行了实拍。

定制化的 " 产品力 " ,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从前脸来看,MAXUS D60传承了家族独有的前格栅设计基因,在大尺寸进气中网和内部点阵镀铬结构的点缀下,颇显大气、稳重的视觉感受,另外激进八边形的设计,配合细长前灯也有很强冲击力。前保险杠贯穿式通风口,两侧为竖置灯带,总体上来讲前脸造型不错,既有鲜明特点也符合国人低调的性子。

侧面来看,MAXUS D60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伸出贯穿整个车身,为整车增加了不少的肌肉感。此外,MAXUS D60的C柱加入镀铬条,并且与车顶行李架连接,整体性和质感很高。值得一提的是,MAXUS D60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还拥有全球首创的“离骚”模式,就是可以让车灯进行即兴吟诗表演,让车灯出现“云兮、逐兮、腾兮、远兮”四种不同的流水光效,让用户享受到足够的仪式感外,仿佛打开了一部光影诗集。

内饰部分,MAXUS D60采用了红黑双色拼贴的设计风格,包括方向盘也采用类似的红黑双色拼贴设计样式。值得一提的是,MAXUS D60不仅搭载了大尺寸竖状中控大屏,而且还搭载上汽集团新一代Level 2.5智能驾驶系统。其能够在封闭高速环境下实现接近Level 3的巡航、拥堵道路中自动跟车、停车场内的无人自主泊车和车主远程召唤等功能。同时,为保证驾驶员能够在必要时随时接管车辆,新车还将具有AI人脸识别的驾驶员提醒系统。

MAXUS D60车身尺寸为472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并且,它除了常规的5座和7座布局外,还推出了2+2+2的6座布局形式,为用户多一种选择。本次实拍的是5座版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250N·m)。以175cm体验者为例,当前排座椅调至政策情况,第二排头部空间仍然有一拳左右,腿部空间达到了三拳之多。

南京C2B智能工厂加持,MAXUS D60底气十足

当然,MAXUS D60之所以能有如此“硬实力”其实离不开上汽MAXUS南京C2B智能工厂的背书,该工厂成功入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此荣誉称号的获得,证明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MAXUS C2B用户驱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认可。并且,作为工业4.0智慧工厂,上汽MAXUS南京工厂集成了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和柔性化,能够最大化提升产品生产效率。

也正因为这座工业4.0智慧工厂的存在,MAXUS D60才能够完成定制化生产模式。众所周知,定制化生产与传统汽车生产商针对不同配置进行大批量生产的方式不同,其多样化选择导致了诸多不可控因素,而如何效、简洁、精准的完成定制化车型的生产是极大地考验。为此,上汽MAXUS南京C2B工厂引入了IMAP智能装车识别系统,可依靠不同型号的智能物料车,在车间内自动运送专属零件到相对应的装配线上。该技术可准确解决订单式生产所带来的配送混乱难题,可完成更直观、便捷地实现C2B智能装配。

另外,“私人订制”一向都是高大上的存在,而在MAXUS D60的定制化上,上汽MAXUS做到了“定制化”与“平民价”共存的效果。当然,南京C2B智能定制工厂扮演的角色可谓是功不可没;另外,这也离不开上汽MAXUS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自主研发实力的提升。值得肯定的是,上汽MAXUS南京C2B智能定制工厂为汽车领域的定制化提供了不少的经验。

山城e评

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品更加满足个性化需求,价格上也更加实惠,降低了消费决策成本,这也意味着在如今的消费市场中,定制拥有着良好的成长前景。并且,以商家决定审美的时代已成过去式,在竞争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汽车品牌需要作出相应的改变,以适应个性化与定制化的消费习惯,打好个性化消费的“战争”。而作为上汽MAXUS旗下首款中型SUV,MAXUS D60不仅具备了时尚的外观,智能化配置,“定制化”与“平民价”无疑将成为其区别于市场上其它同类产品的核心标签。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