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现代NEXO获IIHS机构“顶级安全车+”评级
2019-08-16 08:24:35    作者:齐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6日6时讯(齐澈) 近日,现代NEXO在以严苛著称的美国汽车安全测试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车辆碰撞测试中获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 (2019 Top Safety Pick +)”评价,并在正面碰撞、驾驶座正面偏置碰撞、副驾驶座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刚性碰撞、头部保护装置及座椅安全等6项专业安全测试中均获得最高等级“优秀(good)” 评级,成为首款荣获全球最高级别认证的氢燃料电池车。作为全球首款接受IIHS安全测试的氢燃料电池车,也作为现代汽车主动推出参加测试的车型,现代NEXO以其品质信心及优异成绩向消费者证明其强大的安全性。

 

现代NEXO获IIHS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

现代NEXO获IIHS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

事实上,在此次IIHS测评之前,现代NEXO已在韩国和欧洲最具公信力的安全评测中获得权威认证。去年12月,现代NEXO在韩国国土交通部主办的“2018新车安全性评价(KNCAP)”中荣获中型SUV领域“优越”奖项,在碰撞安全性、行人安全性、事故预防安全性等方面综合评分为95.9分,是中型SUV领域评分最高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现代NEXO还于去年10月在欧洲新车安全评测Euro NCAP中获得最高等级“五星”评级,成为全球首个获得Euro NCAP最高评级的燃料电池车。

 现代NEXO获Euro NCAP最高等级“五星”评级

现代NEXO获Euro NCAP最高等级“五星”评级

现代NEXO安全性屡获权威认证,得益于深厚造车积淀及全球领先技术。

首先,现代NEXO拥有安全、稳健的车身结构。现代NEXO采用能够极大增强正面碰撞性能的车体结构及能保护储氢罐的车身结构,搭配超高张力钢板,有效得提升了车身强度,确保车辆的碰撞安全性。同时,现代NEXO搭载“主动式发动机罩系统”,当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该系统可自动打开发动机罩,将行人受到的伤害降至最低。

除了强悍的车身结构,现代NEXO集众多尖端技术于一身的ADAS系统使其安全性进一步提升。NEXO是现代汽车中首款配备“远程自动泊车辅助(RSPA)”系统的车型,无论驾驶员乘坐车辆时,亦或是下车后,都可实现自动停车和启动。NEXO也是首款搭载“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 系统的车型,在高速公路、汽车专用道路、普通道路上以0~150km/h的速度行驶时,可以使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央行驶。此外,NEXO还应用“后侧方盲区监测系统(BVM)”,在变更车道时可通过仪表盘观看后侧方影像,避免由变道盲区而发生事故。与此同时,该车辆还搭载“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系统(RCCA)/ 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系统(RCCW)”,当有车辆从驾驶员难以判断的方向接近时,可通过安装在车辆后侧方的雷达对车辆予以控制或发出警告,充分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现代汽车NEXO

现代汽车NEXO

最后,作为一款氢燃料电池车,现代NEXO储氢罐的极致品质是保障整车安全的“金钟罩”。现代NEXO储氢罐从设计阶段到生产阶段都经过严密检查,符合韩国、欧洲和联合国的储氢罐安全认证标准。不仅如此,现代NEXO还悉数完成破裂测试、坠落冲撞测试、火焰测试、耐化学测试、人工缺陷测试、极限温度测试、枪弹测试、氢气反复充气测试、加速应力测试等多项储氢罐安全认证测试。另外,在现有量产车开发的碰撞测试项目基础之上,现代NEXO还进一步通过氢气阀门部位的直接碰撞、倒车时储氢罐下部碰撞测试及火灾等恶劣条件下的极端测试。

持续的荣誉获评,彰显现代NEXO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卓越实力。有行业人士表示,“IIHS是全世界最为严苛车辆安全测试机构,NEXO作为荣获最高级别评价的‘安全可靠汽车’,相信在销量方面将有不俗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