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以“电”之名 MINI Cooper SE正式发布
2019-07-12 08:19:26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2日6时讯 最新消息显示,宝马MINI旗下的首款电动车MINI Cooper SE,在7月10日正式迎来了上市,其售价32500欧元(折合人民币25万元左右)。作为宝马集团2025电动化战略下的第一款车型,MINI Cooper SE是基于MINI Cooper打造而来,所以外观、内饰上与现款的MINI Cooper有极大的相似之处;也可以将其视为MINI Cooper的EV版车型。

其实,在MINI Cooper SE之前,宝马汽车曾经小范围的发布过一款纯电动汽车。在2008年的洛杉矶车展上,MINI品牌发布了MINI E电动车,严格的意义上,这才是宝马品牌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其首次以锂电池为动力系统,使得这台MINI E的续航里程超过200km,充满仅需要3小时。而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MINI品牌推出了MINI Electric Concept概念车,这款车型也是我们今天所说的MINI Cooper SE的原型。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车的造型与现款MINI COOPER S有极大的相似度,也可以将其视为MINI COOPER S纯电动版本车型。不过,新车虽然是基于MINI COOPER S打造而来,但同样保留了MINI Electric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包括了黑、黄颜色组合,以及轮圈的造型等。而且,彰显MINI Electric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身份的前脸设计,同样得到了保留;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之下,保留了前格栅的中部和底部进气口。

内饰方面,除了标配的5.5寸液晶仪表盘,MINI Cooper SE还为车主提供了6.5英寸和8英寸中控屏。仪表盘将根据用户所选择的模式提供不同的“光环”;红色(运动模式),白色(常规)或绿色(节能及节能+模式)。除此之外,MINI Cooper SE将标配在线导航及苹果CarPlay等功能;并且,将提供包括外观配色、合金车轮、座椅装潢和内部配件等在内的选装包。

充电上,MINI Cooper SE在i Wallbox Pro充电桩下充至80%需要2.5小时,充满则需要3.5小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为i3/i3s提供了快充模式,仅需42min就可以将电量充至80%;预计未来MINI Cooper SE同样将会搭载。此次,MINI Cooper SE并没有公布具体的续航里程,不过我们参考现款i3s在WLTP模式下,续航里程为330-345km;预计新车的续航里程不会太差。

动力部分,MINI Cooper SE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270N·m。其0-60km/h加速时间为3.9s,0-100km/h为7.3s,最高极速为150km/h。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宝马为MINI Cooper SE设定过一个极具眼球的广告,MINI Cooper SE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上,代替了原本飞机拖曳车的工作,将空载的波音777F货机(自重为150吨)拖到乐货物装载点。从新车的动力数据来看,的确没让我们失望。

作为宝马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要战力”,宝马i系列虽说在2011年便正式推出了;随后,宝马i8的上市更是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并且被行业里称为有资格引领未来混动汽车的发展方向;但与特斯拉相比,仍然难有作为。而随着宝马首款纯电动车型,MINI Cooper SE上市后,意味着宝马将有希望与特斯拉扳手腕。根据宝马汽车的战略计划,其将在2023年提供25款电动汽车,而MINI Cooper SE无疑是打响这一战略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