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厢后驱车时代彻底结束? 新一代宝马1系将采用前驱平台打造
2019-07-11 08:19:43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日6时讯 说到宝马1系,大家最熟悉的必然是F20(底盘代号)两厢版本;其不仅精致小巧、动力充沛,而且还拥有宝马所有的特性,对于想要宝马纯粹操控的消费者来说,它便是性价比最高的存在。不过,近日这一代最后一台宝马1系车型正式在德国莱比锡工厂下线,宝马为它打上了“Vielen dank für 424,111 mal leidenschaft am autobauen”的字样,意为“非常感谢这424111次的激情”;这也代表着后驱宝马1系自此退出了历史舞台。

其实,F20(底盘代号)宝马1系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青睐,8年的执着也只换来了全球市场42万辆的销量。这是因为过高的生产成本与目标市场形成错位;相比于竞品车型,宝马1系后排空间小、储物不便等成为了硬伤。在经历市场的挫败之后,宝马回归理性,推出了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的新一代1系。不仅双肾格栅造型得到改变,下扩散造型也变得更为激进;多种硬朗线条的运用也让它看起来跟更加运动。

但是,未来换代的1系将采用了前驱平台打造成为了不少用户心中的痛点。没错,全新一代宝马1系将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而由于横置发动机设计无法容纳直列6缸发动机,也就是说,宝马1系不再会有直列6缸发动机和后驱车型。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宝马最大的亮点在于操控性能;然而宝马1系从后轮驱动变成了前轮驱动,这难免会让很多人认为前驱宝马的驾驶乐趣与后驱宝马的驾驶乐趣相比会一落千丈,但其实不然。

全新FAAR平台其实就是,UKL前驱平台“进化”的产物。与宝马的CLAR平台不同,UKL是宝马的横置前驱平台。而在UKL平台上生产的车型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包括了宝马X1、宝马X2、2系旅行以及MINI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前驱和低成本。与后驱车型不同,前驱车型没有了贯穿车身的传动轴,其车内空间将进一步增大。而目前驱平台用于宝马入门级车型,但这并不意味着技术落后,其同样具备缸内直喷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等技术,保证了技术的先进性,且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加出色。

对于一个车企,在情怀和市场之间,终究还是会理性的回归市场。其实,在如今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车市,似乎已经很难容忍情怀这个东西,就连宝马也要收起自己小小的任性,回归市场。众所周知,奥迪A3和奔驰A级都是前驱平台打造而来,所以全新宝马1系改前驱平台打造后,将更加有利降低成本;也更有利与奥迪A3和奔驰A级产生更加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