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这两款车有可能是宝马最短命的系列
2019-07-09 08:38:27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相关报道称,宝马目前并没有研发宝马i3以及宝马i8的新产品,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型不会有继任车型,因此它们也将成为宝马品牌历史上最短命的系列之一。

  宝马在2011年2月的德国总部发布了旗下全新子品牌i。而i系列是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尝试。并且于2014年分别推出了定位小型车的宝马i3以及定位跑车的宝马i8。而纯电动、增程式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的驱动形式以及充满概念的设计,让i系列瞬间成为关注的焦点。因此i系列也被消费者看做是宝马在电动化转型的一个方向。

BMW i3

  但是时间到了2019年,此时于i3和i8发布已经超过5年,从一台车的生命周期来看,这两款车型已经走到了中后期,很多人都在期盼宝马在这两款车型上会有哪样的升级。可惜的是,我们不会再看到它们的下一代车型了。

BMW i8

  前不久宝马发布了新款概念车Vision M Next,在造型上虽与宝马i8有着相近的元素,但是从宝马官方消息中,这款车型隶属于宝马M系列,主打性能及操控,并不是i8的继任车型。所以再一次肯定宝马不会退出下一代i3和i8。

Vision M Next

  编辑点评:宝马i3和宝马i8在推出后,虽然很受关注,但是舆论并不全是肯定的。有不少人认为这两款车型并不纯粹,只是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试水产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事实确实如此。

  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宝马Vision M Next概念车预计在三年内投入生产,其会成为宝马M系列的混合动力跑车。另外,在纯电动领域,宝马还将与华晨合作,在2020年推出国产宝马iX3纯电动车型,并且将此车型出口全球其他市场。那时,宝马也将正式开始新能源的3.0时代。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