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历经7年岁月 全新一代红旗H7将“换挡加速”
2019-07-09 08:44:20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6时讯 红旗汽车作为无数国人心中的第一民族品牌,其名称本身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一个汽车品牌的含义;可以说它在国人心里,它有其他自主汽车品牌所不能替代的位置和情结。某种意义上来说,红旗汽车不仅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也见证了中国崛起的历史。不过。一直以来,红旗汽车都被贴上了“官车”的标志;当然,除了是与其庄重的设计外,还有一个不光彩的原因——销量不佳。不过,如今的红旗汽车似乎开始了销量复苏之路。

红旗汽车2017年全年销量为4665辆,但在2018年,红旗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万辆。的确,这个年销量仍然在自主品牌中不算优秀,但是,对红旗汽车的意义是非凡的。因为,2018年不仅是初战告捷,更是一路高歌。最新数据显示,红旗汽车1-6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32万辆,同比增长255%,已经超过了2018全年的总销量;其中,6月份销量超过了8000辆,同比增长167%,而这其中绝大部分贡献都来自于红旗HS5。

此前,红旗H7和红旗H5是红旗汽车两个主要销售车型;而在今年,红旗汽车的首款SUV车型HS5迎来了上市;可以说,它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整个红旗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什么红旗HS5这么受欢迎?因为,红旗HS5颜值无疑是非常出色的。其采用了红旗全新的家族式语言,极具代表性的大尺寸直瀑式中网,两侧造型别致的大灯组,周围在LED等待的点缀下,犀利又不失潮流,尤其是引擎盖上红旗的立体车标。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采用了红旗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另一款车型,也将在不久后与消费者见面;不过,这款车型并不少红旗HS7,而是全新一代红旗H7。资料显示,现款历经8年风雨的红旗H7,将在明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而全新一代红旗H7预告图已经在日前公布。从图中来看,全新一代红旗H7的设计已然基本成型;作为红旗汽车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红旗H7采用了与E·境GT概念车相似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相比现款更加方正。而直瀑式中网、U形格栅饰条、中央红色饰条则是红旗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最新语言。

全新一代红旗H7的车身侧面造型相比现款更为流畅,其拥有更加倾斜的C柱和低矮的视觉效果;超过5米车长的它,势必将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车尾方面,红旗H7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它与两侧竖向排布的尾灯组相连,官方介绍新设计语言的灵感取材自天安门城楼。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红旗H7更为具有运动气质,以往庄重的外观设计似乎再也不见。

现款红旗H7搭载了1.8T、2.0T和3.0L V6三款发动机,而全新一代红旗H7正式量产后,将搭载全新的4GC20TD第三代发动机。最新信息显示,新一代红旗H7将搭载4GC20TD(2.0T)三代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机型的峰值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8秒;另外,全新红旗H7的低功率版本也将采用同款变速箱。

60年前红旗品牌呱呱坠地,第一辆红旗轿车试制成功;60多年后,步入花甲之年的红旗能否重回赛道,牵动着无数粉丝的心。翻开红旗汽车的“功劳簿”的确拥有不可磨灭的功劳,那么不缺历史、不缺故事、不缺光环的红旗汽车,会不会迎来脱胎换骨?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一汽正式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而在新品牌红旗理念下,作为C级新商务座驾,全新一代红旗H7已经成为了“焦点”。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