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年轻老板喜欢的中级轿车不止有BBA 还有TA
2019-07-05 08:21:18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5日6时讯 在中级轿车市场中,只有拥有独树一帜的产品魅力和强劲实力,才能成功打动消费者,除了人们传统熟知的BBA外,长安福特金牛座2018款2.0T EcoBoost 245时尚版(后称:福特金牛座),一汽丰田亚洲龙2019款2.5L进取版(后称:亚洲龙),上汽大众帕萨特2019款330TSI 2.0T精英版(后称:帕萨特)这三款车是中级轿车中旗鼓相当的车型。它们均是国VI标准,都有着优异的市场表现,且价格也在伯仲之间,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4.28万元,20.88万元和21.79万元。

福特金牛座凭借接近5米的车长(4996mm)和2949mm的超长轴距,从正式引入国内以后,一直以越级的姿态立身于同级车型之中。宽阔的车身尺寸不仅提供了更好的乘坐视野,超长的轴距也为后排提供了超越同级的宽敞乘坐表现,腿部空间舒适,被车主形容为移动的沙发,广受消费者好评。可以说作为家庭使用,其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有着很高的保障。

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型轿车,霸气是肯定拥有的,前脸采用了宽大的横条的进气格栅,前格栅面具硕大,内部则是穿插横向的镀铬饰条,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车身低矮,线条比较平缓很有视觉冲击力,告别丰田一向的中庸设计。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比金牛座稍微小了一点;不过,由于车高的降低,其更加具有运动感。

曾经被政府采购领导专用汽车,可想而知帕萨特的沉稳大气,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36mm,和1469mm,它的轴距2871mm,锐利型的腰线,和进气格珊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理念,整个车身的侧面线条层次分明,看上去更加的流畅大气,还有多层次的面部设计理念,尾部设计的比较简洁,整体看起来也很清晰。

惊艳内饰诠释自身内涵

一款好车内外兼修是基本要求,从设计之初就该充分迎合用户“品质”与“品位”的需求,这三款车型也做得足够完美。

除了空间优势之外,福特金牛座的座椅在舒适度设定上也十分考究,能够给予乘坐者极佳的乘坐体验,并且EcoBoost 245时尚型还提供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带有记忆功能;除此之外还配备了7色氛围灯、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舒适配置,在日常使用中能有着更贴心的享受。

相比于亚洲龙的外观,其在内饰方面就稍微显得要中庸了一些,不过依旧让人惊艳,双色内饰巧妙搭配,既时尚又不失大气,特别是扶手台延伸到档把的地方,看起来很上档次。悬浮式液晶屏幕格外显眼,整体设计精致细腻。真皮座椅、全景天窗和金牛座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作为之前的官方用车,帕萨特在内饰方面也显得低调沉稳,但又不缺乏科技感。液晶的仪表盘,有三个风格可以自由的切换,科技十足的车内单色氛围灯也是可以自由调换的。并且,包括仪表盘和显示屏在内的,也都会随即换成相对应的颜色,空调的出风口设计成了贯穿样式的,后排座位的空调还可以单独调控,看起来低调沉稳。 

黄金驾控带来澎湃激情

对于一款优秀的中级轿车而言,驾控带来的乐趣以及爆发带来的激情都是必不可少的。

作为长安福特的旗舰轿车,金牛座除了在空间上有着良好表现之外,在动力配备上更是领先同级车型。EcoBoost 245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Ps,最大扭矩为350N·m,为日常驾驶提供了相当充足的动力储备,并且在动态响应方面也保持着福特车型的一贯水准。

在日常驾驶中,车辆的提速十分迅猛,并且中高速再提速的能力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底盘在保证支撑性的同时,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同样有着越级的高级质感,为车内乘客带来平稳舒适的乘坐感受。

亚洲龙则是搭载了一台L4 2.5L发动机,同时匹配Direct Shift-8AT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运用TNGA蜂巢概念(丰田新全球架构)成就了低重心车身,降低整体高度及H点,轮距及整体宽度加大,使车身外形充分符合空气动力学,让驾驶者有一种澎湃的贴地风性感。最大马力为209Ps,最大扭矩为250 N·m。工信部综合油耗6.2L。

虽然帕萨特在外观和内饰上稍显沉稳,但在动力上却丝毫不差,它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卓效版 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 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马力 达186Ps,最大扭矩为320 N·m。工信部综合油耗6.3L。

总结:

金牛座、亚洲龙和帕萨特这三款车能够在林林总总的产品中脱颖而出,与自身全面的产品力有着直接关系。但从综合实力来看,金牛座的越级优势更加明显。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让金牛座在乘坐空间上更加从容,并且同级最强的动力储备也让驾驶金牛座时有着更强大的底气,同时,高级的行驶质感也是金牛座在同级中表现最突出的地方。所以,对于用户来说,自己开着痛快、乘客坐着舒服的金牛座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