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五大误区 购车时别被忽悠
2019-06-17 08:34:20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近年来许多轿车厂家都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车型,因而在马路上带“T字的也越来越多,但是现在也盛行着一些涡轮增压的误区,一起来看看都有些什么?

误区一:涡轮增压器容易坏,修理费用高

真相:其实以现在的造车技术,涡轮增压器和整车的运用寿命基本上是共同的,车能开多久涡轮增压器就能够用多久。就算真的坏了需求换的话,也是能够独自替换的,并且价格不会像传言中那般贵重。

误区二:涡轮增压车型要加高标号汽油

真相:加什么汽油是由发动机的压缩比来决定的,推进涡轮增压器作业的是焚烧后的废气,不管汽油标号多高,焚烧完后出来都一样的效果,涡轮增压器完全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娇气。

误区三:涡轮增压车型要运用高品质机油

真相:低端的矿物油确实不适合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涡轮增压泊车坚持2000转速一分钟后温度能到达388℃,这现已超出一切矿物机油极限了,如果运用矿物油,就会烧机油的现象。所以有条件能够选用一些抗剪性强,耐高温的机油,但并不代表一定要用最贵最好的机油。

误区四:车辆发动后,要热车两三分钟

真相:车主完全能够在发动轿车后,经过低速行进一两公里的方法来热车,原地怠速热车只会增加油耗,形成积碳,造成环境污染。

误区五:拥堵市区涡轮增压就没用了

真相:这个的话,要看涡轮详细的介入时刻,有的涡轮可能需求在高转速情况下才介入作业,这样的话就会有动力迟滞现象。不过,现在许多车子在1200转左右就能够开始介入作业了,所以这个说法不完全正确。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