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路边停车时如何不蹭轮胎 掌握这五个窍门就好
2019-06-11 08:18:03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有些朋友即使已经拿到了驾照,在遇到一些侧方位停车的时候还是掌握不好。停车时,如果轮胎与路边蹭上并被挤压,对轮胎的损伤是很大的。因为轮胎的胎壁最薄,有可能会造成鼓包或破损,一旦鼓包, 就算没有破,也要更换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谈谈停车贴边不蹭胎的小窍门。

1、调整反光镜,便于观察

开始倒车进入侧方的停车位之前,有一个重要步骤,就是调整右侧的反光镜,一直调到我们能看清右侧路况为止,这样做的目的不仅可以提高侧方停车的速度,还能帮助我们调整车辆的角度与离马路边距离。

2、调整右侧距离,45度斜倒车

第二步把放光镜向下调整,45度开始斜倒车,注意观察右侧车身与马路边缘的距离。当反光镜中前门的门把手与马路边交叉时,开始回打方向盘,然后把车身顺直,如果第一次没成功,没关系再来一次。

3、前车门把手与路边对齐

当你顺直车身后,注意观察右侧放光镜中的门把手是否与马路边对齐。

4、观察左侧反光镜,左前门把手不突出

在你停好下车前,还需要观察左侧反光镜中的前门把手尽量不超过后车的车身。这样可以避免车辆被过路的行人或车辆划伤。

5、下车观察停车位置与马路边距离

最后,下车查看自己的停车位置与距离,只要离马路边20公分左右就OK了,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两个车“耳朵”一定要收起来,这样既保护了爱车又避免刮倒过路行人。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