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汽车胎压到底调多少最好?原来里面有这么多门道
2019-06-04 08:31:20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大家在开车的时候,有没有遇见过汽车突然爆胎的情况?如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出现爆胎状况,会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会造成汽车不受控制跑偏,如果车速快的话,还有可能导致汽车侧翻。而汽车爆胎最大的原因就是车胎的胎压不合适,所以,在平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的胎压是不是在合适的范围之内。

标准胎压

不同车型,因为车身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不同,所以出厂标准胎压是不一样。一般在2.3~2.8BAR这个范围内都是安全的。

一般来说,夏季胎压要稍低一点,范围可以在2.3~2.5BAR;冬季可以稍高一点,范围可以在2.6~2.8BAR;

胎压实际上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每款车都有装配的轮胎规格有要求,也对加多高的气压有要求,也就是说:胎压加多少并不是完全根据轮胎型号,同一款轮胎装在不同的车上,可能会要求加不同压强的气压。一般一款车的标准气压可以通过用户手册找到,大部分车型会标注在驾驶员侧B柱上(打开驾驶员侧车门),当然,也有可能贴在油箱盖内侧等等。

不同胎压的影响

轮胎气压能直接影响到一款车给人的感受,但很容易被人忽略。比如胎压低了导致胎噪大,第一次坐这车的人会觉得这车隔音不行;而胎压高了颠屁股,人们会觉得这车悬架太硬了,如果车能说话,肯定会大声喊冤!

汽车的胎压过高或者是过低都不好,过高会导致轮胎的附着力变差,而且在开车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爆胎,汽车胎压过低的话,会使汽车的油耗增加,还会对轮胎造成损坏,同样也容易导致轮胎爆胎。所以在给汽车轮胎充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胎压是否合适,不要盲目听信别人说多少胎压最好,否则轮胎胎压不合适,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很不安全。

建议大家,最好一个月检查一次轮胎气压,以保证轮胎气压的正常。除了日常的保养之外,其实可以选择加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不仅可以及时预防事故的发生;也可以有效的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减少悬架系统的磨损,让你行车更为经济。

总结

1.、定期检查胎压,按照标准值为轮胎充气。

2、 定期检查轮胎状况,避免轮胎鼓包、扎胎和过度磨损的情况。

3、不用凉水给极热轮胎降温,极端的温度变化和刺激会加速轮胎老化,影响使用寿命,自然降温即可。

4、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碾压侧胎壁。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