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超车看左 会车看右”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9-04-16 08:52:18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道路建设也越来越复杂,某些隐形的小路口会对驾驶员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常有人说“超车看左,会车看右“,这句话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国的驾驶情况是右侧行车,左侧驾驶。这样,对于驾驶员来说,右侧车辆可能视线比较差。所以右侧超车的话,驾驶员可能会看不到右侧行驶情况,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超车看左,会车看右,简单来说就是机动车辆在准备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多观察被超车辆的左前方;而会车看右也就是在会车的时候一定要靠右边行驶,保证会车的时候对面车辆能安全通过。

在道路上行驶,我国是左舵驾驶,规定超车也要从左侧超越。比如当你要超越同行车辆的时候,此时应当注意左前方同向车道是否有障碍物,是否有车辆正在行驶,是否适合超车,避免影响同向车道的车辆正常行驶,防止出现前后车辆追尾事件。

而第二个会车看右,当行驶在没有车道划分的小路时,路面往往都不会过于宽大,那么车辆一般都会在道路中间行驶,此时如果车辆会车,那么要多往右侧,紧靠路边行驶,重点注意右侧行人以及非机动车的行驶,预留更多的空间供对面车辆通行。

现在路上驾驶机动车的不在少数,道路又相对比较复杂,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辆也很多,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很容易就会造成事故的发生,很多时候当在超车过程中,左侧出现路口,那么此时不应该进行超车,被超车辆很可能会在路口左转,从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在大路上进行超车,一旦不注意左侧车辆,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左侧的状况;而会车时右侧行人、道路坎肩也要多注意,让出道路的同时也要注意右侧道路状况。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