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进口奔驰车三元催化器错配遭海关“点名”
2019-04-09 08:20:46    作者:王锦萱 刘红霞      来源:新华社     

     记者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近期在对进口汽车抽批实施环保核查时发现,部分进口奔驰GLE/GLE Coupe/GLS汽车三元催化器型号与环保公示型号不一致,其中部分车辆已进入国内市场。

据进口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反馈,出现三元催化器错配问题的原因是,工厂旧版车辆供料IT系统未能对GLE/GLE Coupe/GLS初期车型进行一致性检查,导致部分车辆国五/国六三元催化器混装。

海关总署公告显示,此次共查出问题车辆308台,其中29台目前在经销商库存,279台已通过零售进入国内市场。技术机构风险评估显示,上述问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需通过更换正确三元催化器加以有效消除。

海关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各地海关暂停放行口岸库存的问题车辆,严密监督企业实施技术整改,确认整改效果并经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对已进入国内市场的问题车辆,海关总署已督促企业主动联系用户,尽快按同等要求落实风险消减措施。(王锦萱、刘红霞)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