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年关将至 滴滴人事调整拟裁去3000人
2019-02-01 07:49:30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滴滴正在开启新一轮的裁员,此轮裁员基本采用末位淘汰制,分批次进行,可能会一直延续到3月份,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

滴滴内部人士称,最近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的目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本次调整算是正常的。另外,最近安全技术、产品,管理和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在大量招聘。

据滴滴出行官微显示,30日,滴滴举行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签署仪式”,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对于安全绩效不达标的部门,团队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包括警告处分、扣罚全年奖金、及取消评优、晋升资格,情节严重的,相关负责人将被免职开除。

据悉,除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去年业务没有什么进展的部门以及没能与业务强绑定的职能部门都会有裁员的危险性。如果消息准确,则意味着会有超过3000个滴滴员工丢掉工作。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