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汽车电池失效前的这3种征兆 多数车主都碰到过
2019-01-16 07:28:14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汽车的电池可以说是汽车动力的源泉,如果汽车电池没电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因此对汽车电池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来说,汽车蓄电池的寿命在3~5年,当然具体的使用时间也是依据你的开车习惯来定的。而且在汽车日常保养的过程中,对于汽车电池的保养和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很多车主在新车刚买来还没开多久,汽车电池就已经处于亏电状态了。所以我们车主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汽车电池的养护,也一定要知道汽车电池失效的前兆。这3种汽车电池失效前的征兆多数车主都曾发生过,却仍未上心。

1、汽车电池的指示灯亮起或者发生鼓包

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征兆,也是最为直观的征兆。当汽车仪表盘上面的汽车电池故障指示灯亮起的时候,我们车主一定要引起重视。只要故障灯亮起就代表汽车蓄电池已经出现故障了,或者你发现汽车电池有鼓包的现象,一般来说造成电池鼓包的原因有两种,第一是长时间的充电,第二是电池的排气孔被堵塞住了,这些都是电池的故障。此时就需要将车开去维修店进行修理了,如要更换的话就得及时更换,以免在日后的行车过程中出现意外。

2、大灯的灯光变暗

大家都知道,汽车上面的那些大灯、刹车灯和音响等通电设备的电源都来自于汽车的电池。如果我们发现汽车大灯的灯光变得很昏暗,或者在刹车的时候发现刹车灯的灯光很微弱,就代表着你的汽车电池快失效了。因为在怠速的时候,汽车的充电功率下降,造成蓄电池不能提供相应的电压,于是便造成这些灯光变暗。

3、汽车启动困难

汽车启动困难也是汽车电池失效的重要表现之一,如果在平时车主都能正常的启动车辆,但突然发现汽车很难启动,那么就说明汽车的电池出现问题了。有可能已经接近报废了,已经无法正常的给汽车供电了,这时候车主们就要进行更换电池,否则汽车将无法正常驾驶。

其实汽车电池在低温的环境下会变得特别脆弱,不仅是汽车的电池,我们手机电池和电动车电池也都一样,天气变冷就会缩短其续航时间。尤其是现在天气都比较寒冷,我们车主就要格外的重视汽车电池的使用情况,要勤于检查和维护,而且随着现在行车习惯的改变,汽车上的用电设备也越来越多,对于汽车电池来说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如果你没有仔细检查和维护的话,汽车电池很容易就会发生故障。所以我们车主一定要加强对汽车电池的检查和维护,避免出现因为汽车电池而导致故障的发生,给我们的行车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