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守护儿童生命健康 绿荫社工把安全教育送进儿童身边
2022-02-13 08:09:25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6时讯 为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2月11日上午,在南岸区妇女联合会的支持下,南岸区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南坪镇在康德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青春自护 平安童年”寒假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共计吸引20组家庭参与。

社工引导小朋友分享寒假安全小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内容涵盖了居家治安防范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观看视频、安全讲解、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普及安全防护知识,为青少年的安全自护筑牢防线。

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情景模拟,通过陌生人敲门和防拐骗演练让孩子切身体会到陌生人的话不可信,提高对陌生人的辨别能力,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让更多家庭深刻领悟安全自护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普及安全防护的知识,教授安全防护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的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