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人寿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三大转型
2019-02-01 07:48:26    作者:张恒      来源:光明网     

     2019年是中国人寿成立70周年。2月1日上午,中国人寿(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通过集团和各成员单位的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等渠道向公司和社会发出2019年新春致辞,并在致辞中再次强调“重振国寿再出发”战略。

  王滨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人寿70年来“一直肩负着中国保险业探索者、开拓者和领跑者的历史使命,始终占据市场先机、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同时也指出公司当前更应“革故鼎新”,再次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从人力驱动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型,从规模取向向价值与规模有机统一转型”的三大转型和和高质量发展。

  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10亿元助力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超过3600亿元为港珠澳大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等重大项目提供风险保障,200亿元纾困专项产品开险资之先,5亿元扶贫基金深化精准扶贫为行业之首,广发银行新增贷款59%投向了民营和中小微企业。

  经营局面保持平稳——集团合并保费收入超过6467亿元,合并总资产近4万亿元;《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上升至第42位,世界品牌500强排名上升至第139位、持续领跑中国金融行业。寿险公司、广发银行、资产公司、财险公司、养老险公司、海外公司、国寿投资公司都巩固了市场地位、提升了发展质量。

  发展动能有所提升——综合经营带动了多赢发展,新增战略合作单位14家、总量达到81家,落地综合金融服务项目53个,保银协同投融资新增规模1031亿元;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取得突破,寿险新一代全面投入运营,信息科技全面赋能服务、销售与管理,司法援助保险社会反响很好。

  王滨表示,中国人寿将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开时代的大门、抓住发展的机遇,在综合化经营、科技化创新、国际化布局上取得重大突破,全力建设党建引领型、价值优先型、科技驱动型、服务卓越型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前进。(张恒)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