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力帆与车和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18 07:15:24    作者:白麟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麟)外界一直传言的力帆与车和家“姻缘”终于浮出水面。12月17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领域、车联网领域、人车交互及数据共享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力帆股份与车和家的合作内容和模式包括以下方面: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以及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等。

对于意图为用户打造“史无前例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的车和家来说,与力帆联手,将为明年四季度实现顺利交车提供有力的保证。

车和家方面向重庆日报记者表示,此次与力帆达成战略合作,正是考虑到力帆有20多年制造业和10余年新能源行业的产业积淀,力帆智能化、数据化的产业升级思路和决心与车和家发展方向非常契合。

此次力帆股份在公告中还表示,将以6.5亿元向“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售旗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新帆的实际控制方为车和家)。那么,力帆的产能是否能支撑接下来的发展?

力帆方面表示,本次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出售之后,力帆还有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其年产能达到15万辆,具备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足以满足未来3年的生产需求。此外,投资75亿元的力帆新工厂正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新工厂拥有更高的工艺水平和更加智能化的生产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