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我和我的祖国”自然资源青年巡回宣讲首站启动
2019-10-28 08:32:38    作者:李川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号召,由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宣讲活动,10月2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启动。

  在首站宣讲活动现场,来自自然资源报社的陈雨,讲述了一名青年记者深入自然资源一线的所思所感;来自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的张苗甜,讲述一群80后、90后在孤独的海岛上无悔的奋斗和守望;来自中国地质博物馆的雷明月,为我们讲述一名普通的地质科普工作者扎根基层的奋斗誓言;来自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的吴玉龙,通过讲述五批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的故事,展现了自然资源人的执着与坚毅;来自中国测绘科技馆的张永超,讲述了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展现了一名普通测绘科普工作者的初心;来自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的杨燕燕,通过讲述一群默默无闻的老干部工作者,展现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铮铮誓言;来自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的姜翰林生动展现了海洋人砥砺前行,筑梦深蓝的动人故事;来自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的苏亚玲,讲述了一位藏族“熊猫人的”青春芳华;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徐伟航,讲述了三代测绘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一个个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故事,诉说着自然资源行业的发展进步,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宣讲团是从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然资源青年在行动”演讲比赛中遴选的骨干,他们将分成青岛团、京津团、上海团三支队伍,于10月下旬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