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苏:启动“苏企优才”大学生实习计划
2019-06-11 08:34:42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江苏启动“苏企优才”大学生实习计划。首届“苏企优才”实习生大型专场招聘会现场邀请300余家招聘单位进场,提供5000余个实习岗位,同时设“首批苏企优才试点基地企业专区”,为基地企业招聘实习生提供支持。

  “苏企优才”实习计划,是江苏推进企业与高校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江苏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推动校企联合培养大学生,为江苏大学生实践搭建省级实习平台,从而帮助科技型企业建立人才资源“蓄水池”。

  据了解,江苏从省内知名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中遴选首批20家优质企业作为“苏企优才”大学生实习试点基地,并由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省级实习导师,牵头负责本单位实习管理、实习生培养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此外,江苏还将开发“苏企优才”实习生管理信息平台,加强企业对实习工作的管理,为顺利完成实习的大学生提供官方实习鉴定。(记者潘玉娇)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