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2019-04-22 08:27:11    作者:罗传莹      来源:华龙网     

      

表演现场 通讯员 罗传莹 摄

运动现场 通讯员 罗传莹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2日5时55分讯(通讯员 罗传莹)近日,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校内操场举行。全校师生共享体育运动和文艺表演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开幕式上,国旗方阵走在队列前方,彩旗方阵、教职工方阵、各学院方阵紧随其后,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激昂的音乐,展示出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同方阵,不同风采,展示全校出师生特色与创新的艺术成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左边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吟诵《少年中国说》,右边同学们化身机器人,正在接受专业检测,人工智慧与电子学院将两个不同风格的节目完美融合在一起;五年制大专部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扇子舞,盛开的花朵象征着学生们的热情;轨道交通学院整齐的指挥操展示了学生们的专业素质;极具特色的传统表演舞龙和《爱我中华》团体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巨龙在空中盘旋,准备腾飞高空、直冲云霄,“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百余名学生穿着各族服装欢快舞蹈,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运动会现场,100米、200米、400米及铅球、实心球、立定跳远等田径项目有序开展,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团队协作的道德风尚。

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如同离弦之箭,疾速奔跑在跑道上。快速交替的双脚,有力摆动的双臂,渐渐拉开的距离,运动健儿们顽强拚搏的表现和呈现的精彩瞬间,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动不已,赛场上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本届运动会通过各院校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强了大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带动了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风采。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