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酉阳龚滩:第三届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启幕
2019-04-22 08:25:11    作者:邱洪斌      来源:华龙网     

     

学子在古镇写生 通讯员 邱洪斌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2日5时50分讯(通讯员 邱洪斌)经过紧张的筹备,日前,“第二届全国水彩画名家龚滩采风写生活动”暨“第三届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酉阳县龚滩古镇举行。来自天津、黑龙江、吉林、云南、陕西、湖北、福建、重庆主城数十所高校的美术大师、专家教授、资深学者和300余名学生出席。

据了解,作为第七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和重庆市第一历史文化名镇,用1800余年漫长悠远的时光,为人们描绘着瑰丽绝美的自然山水画卷。绝壁老街,翘脚飞檐,写意山水,土家风情,吸引无数学子和美术大师纷纷来这里写生绘画,临摹创作。2017年和2018年举办的水彩画名家龚滩采风写生活动和写生艺术节,使得古镇散发和浸染水彩油墨的芬香,成为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书香小镇。

今年来,为进一步赋予景区“文化+旅游”“旅游+康养”“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强烈的文化印迹,做大做强文旅产业,酉阳持续举办“第二届水彩画名家龚滩采风写生活动”和“第三届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节”,做精“写生小镇”旅游文化品牌,实现古镇文化与创新文化深度融合,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悉,采风写生活动和写生艺术节将持续到本月25日。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