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海淀教育系统启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6 08:27:41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师生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国小伙伴发出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感恩新时代、爱党爱祖国”的倡议,中关村三小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了首次公开发行的《爱国歌》,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

据悉,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海淀区制定了《海淀区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本系统特色和不同学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系统设计和精心部署。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幼儿园以“我的祖国是花园”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唱童谣、“小脚丫走北京”等寓教于乐等活动进行;小学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为切入点,通过“小手拉大手”, 增进少先队员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中学以“我的祖国我的梦”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

此外,海淀区教育系统还将精选金帆合唱团演唱的10首爱国经典歌曲,发行专辑,作为一份海淀特色的礼物献给祖国7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