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郑州2020年消除公办中心园“空白乡镇”
2019-01-14 07:59:10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到2020年底该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5%以上,普惠性资源覆盖率达到90%左右,新增公办园200所,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郑州市规定,要均衡发展乡镇、农村幼儿园,落实3万人口以上乡镇至少办好2所、3万人口以下乡镇至少办好1所标准化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要求。为加快公办园建设,郑州市将逐年提升公办园学位所占比例,并将年度建设任务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加大对公办园建设的奖补力度:市内9区凡是新建公办幼儿园,市政府给每个班奖补20万元;其他县(市、区)新建公办幼儿园,市政府给每个班奖补10万元。

  为推进示范性幼儿园创建工作,郑州市提出,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85%的幼儿园基本达到省定幼儿园办园标准。鼓励有条件的示范幼儿园,以举办分园、承办新园、托管弱园、合作办园等多种形式,积极扩大区域内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记者 李见新)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