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挂牌成立
2019-12-13 07:39:34    作者:陈维灯 周传勇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周传勇)121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的要求,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整合了环境保护和原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执法职责,以市生态环境局名义,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承担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执法事项和重大违法案件的依法调查处理;承担对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稽查、监督和指导;承担生态环境有关信访、投诉举报受理日常工作;承担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应急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据了解,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前身为成立于1980年的重庆市环保局环境污染检查管理处,1985年更名为环境排污监理处,1992年增挂重庆市环境监理大队牌子,2001年更名为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201612月更名为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