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通报22个大气污染源
2019-11-02 07:06:09    作者:栗园园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11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期,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对我市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开展了监督巡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涉工业废气、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和交通拥堵等22个大气污染源问题进行通报。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受气温回暖、扩散转差等影响,我市空气中PM2.5和PM10浓度明显回升。10月30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印发《关于启动2019年第九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的预警函》,要求有关区政府、部门、单位和企业,按照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市政府2019年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视频会会议精神,在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日常措施基础上,切实强化应急应对措施,降低PM2.5和PM10污染物浓度,力争空气质量达标。

对此次通报涉及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并责令有关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