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生态环境部公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 重庆高度重视并督促推进整改落实
2019-08-19 07:11:51    作者:栗园园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重庆巫山县淘汰落后产能滞后 永年水泥厂长期违法排污”典型案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区县深刻汲取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有关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9日,我市将派出由市级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赴巫山,就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巫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深入排查梳理永年水泥厂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在全面摸清问题底数的基础上,深入研判,科学施策,确保有关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并以案为鉴,以点带面深入排查整治落后产能淘汰、矿山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区退出矿山监管等领域生态环境问题,纵深推进整改工作。

此外,我市还将在进一步核清问题、厘清责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及有关规定,依法依纪依规、严肃精准有效开展责任追究,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整改落实情况,积极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