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三峡集团投资14亿元支持梁平龙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
2018-10-16 07:11:47    作者:王亚同 刘辉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刘辉)10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与市发改委、梁平区就梁平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PPP项目的投资和构成达成一致,拟投资14亿元用于支持梁平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

龙溪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总长229.8公里,被称为梁平的“母亲河”,在梁平境内全长70.1公里,流域面积800平方公里(占全流域面积的27.2%),覆盖梁平15个镇街,涉及48.6万人,经济总量占全区三分之二以上,但面临着生态环境形势不容乐观等问题。

今年9月底,市发改委与三峡集团就梁平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PPP项目的投资及构成达成了一致。

该项目包括两大板块。一是龙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实施污水处理厂(站)尾水提升、场镇雨污分流工程、乡村垃圾收集设施完善、重要节点河道整治、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等;二是龙溪河基础设施建设等可持续发展试点方面,主要实施龙溪河双桂田园综合体、农旅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推进梁平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有望从根本上解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