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第三批环保集中督察共受理环境投诉举报3627件
2018-07-31 07:37:12    作者:陈维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6月20日至7月12日,重庆市第三批1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黔江区、开州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垫江县、忠县、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石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13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开展环境保护集中督察。督察过程中,14个督察组共受理群众环境投诉举报3627件,全部转交相关区县办理。

市环境监察办负责人介绍,在督察期间,14个督查组共开展领导个别谈话504人,走访问询区县有关部门173个,调阅资料7.2万余份,对189个乡镇(街道)开展下沉督察。

督察期间,对区县查处不力、整改不到位、公开不及时的环保问题,督察组及时核查督办,随机进行现场抽查,并联合市级相关媒体,曝光了8个典型环境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了解,第三批环保集中督察开展以来,各相关区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推进会等,推动落实环保集中督察相关工作。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现场调研指导,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截至7月12日,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举报已办结2744件。其中,责令整改1872家,立案处罚312家,罚款346万元,约谈107人。

市环境监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督察组将根据督察情况,尽快完成督察意见起草反馈,同时将持续关注已转办各区县的群众环境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督促各区县认真整改,确保群众环境投诉举报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