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房产证抵押贷款评估费多少?贷款调查要点是什么
2019-08-19 08:17:33    作者:佚名      来源:综合     

     每个人在使用自己家里的房子做抵押之前,都会先做一个大概的评估,看一下市值是多少钱,这样的话才可以知道最多可以贷多少钱,那么,我们要知道房产证抵押贷款评估费是多少,因为,做评估的话是需要付一定的费用的,另外,贷款调查的要点都是什么呢,很多人都还不清楚,下面来看介绍吧。

房产证抵押贷款评估费多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评估机构的收费情况均不一样,一般评估费是房产估值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且根据房屋位置,年限等情况不同有所差异。另外,抵押贷款的评估费用,与抵押物的距离办理机构的距离也有关。一般情况下距离越远,抵押物价值越高,评估费就越高。

以北京为例:北京市中介机构目前的收费标准是:房屋总价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42%,100万元到500万元的(含500万元)累进计费率为0.3%,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12%,2000万元到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6%,5000万元以上的收取评估总价的0.012%。

贷款调查要点?

(一)借款人基本情况。一般来说,调查借款人的基本情况主要有借款人的身份信息,婚姻状况、居住地址在职情况、学历等做一个基本的了解,主要是看是否属实,如果发现有不属实的信息,那么银行有可能会否定借款人的申请,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提交的资料一定要真是可靠。

(二)资信情况和家庭情况。征信记录一般是在征信系统上查询,主要是看借款人的信用状况怎么样,比如有没有逾期记录,有没有拖欠贷款记录,或者信用卡有没有逾期等等,如果逾期过多,那银行就会定为信用不好的人,申请无抵押贷款有可能会被拒绝,不过一两次逾期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申请的额度肯定也不会很高。家庭成员调查,借款人配偶身份信息调查等。

(三)收入及负债状况。如果借款人目前有贷款其他项目,占了家庭支出的50%,那么贷款就有可能没希望了,由于借款人要保证每个申请贷款的客户,都有足够的能力还款,如果负债太高,那么对于借款人来说就是还款困难,有可能贷款逾期或者还不了贷款,因此,银行是不会冒这个险的。

(四)借款用途。只要借款人合法使用贷款,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抵押贷款,用途非常明确,如果发现用于其他消费也是会有收回贷款的可能。

(五)还款来源。如果还款来源是正规渠道,那贷款就容易审核,一般这跟借款人的职业身份调查有关联。

从这篇文章的介绍中,我们已经知道了房产证抵押贷款评估费是多少,文章里告诉大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评估机构的费用是不相同的,一般评估费是房屋市值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所以我们要参考这个比例来计算,并且,文章里也告诉了大家贷款调查的要点都是什么。

(华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