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出生缺陷?这套标准为无数婴儿健康作出重大贡献
2019-09-16 08:26:15    作者:郑希均 陈畹珍      来源:浙江在线     

     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

出生缺陷,是我国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就更重要了。在我省,有这样一群科研人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研究团队,他们用十多年的时间进行不断研究,对出生缺陷预防的二十多项技术进行整合与创新,用一套标准和标准实施行动,成为健康宝宝、幸福家庭的“守护神”。今天的视频,展示的就是这个团队如何创造这项造福百姓的科技成果的。

作为标准起草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表示,他和团队不会因此停止研究,将继续向这项利国利民的研究成果倾注更多的心血,不断完善,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标准+”扎根浙江大地,并走向全国。(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陈畹珍)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