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不小心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身体会有这4个反应
2019-09-09 08:44:45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随着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往往出现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等不良习惯,长期以往,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肠胃健康非常不利。需要注意的是,当肠胃的抵抗力下降时,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感染幽门螺杆菌,大家一定要注意。

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或幽门螺旋菌,英文名Helicobacterpylori,简称Hp。是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幽门螺杆菌的危害非常大,它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甚至会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与胃癌。因此,一旦发现感染上大量的幽门螺杆菌,就要及时地调理肠胃,并且消除它,以免给肠胃带来更大的伤害。

感染幽门螺杆菌4大反应

1.胃胀气、胃反酸

生活中胃胀气和胃反酸其实是很常见的,可能大家不小心吃错了某些食物,就引起了胃胀气和胃反酸,一般这种情况经过一两天就自己痊愈了,并不会特别严重,而如果频繁的出现胃胀气和胃反酸,就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因为这种细菌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致使吃进去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时间久了就出现了胃胀气和胃反酸。

2.口臭

幽门螺杆菌也可以在牙齿斑中生存,因此口腔感染上了幽门螺杆菌后,会产生具有臭味的碳化物,这种口臭,用各种清洁,清除口气的药物都无法根除。其中这种顽固性口臭的罪魁祸首就是幽门螺杆菌。

3.流口水

幽门螺杆菌会寄存在人体的肠胃中,引发一系列肠胃问题,由于它还具有生物毒性,所以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患者的神经可能也会受到刺激,稍微严重一点,就会使得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使得患者无法自控的开始流口水。

4.日渐消瘦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由于消化系统现出问题,人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就会慢慢变瘦。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感染幽门螺杆菌

1.幽门螺杆菌是经口腔进入人体的,因为这种细菌常存在于病人和带菌者的牙垢与唾液中。因此,注意口腔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就是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胃病与胃癌的重要措施。中国有不少婴幼儿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与大人口对口喂食有关。

2.尽量进行饮食调理,实施分餐制度,以免发生二次传染、三次传染的现象。因为如果家人中有一个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80%的家人都会感染这种细菌。

3.要做到喝开水不喝生水、吃熟食不吃生食,牛奶则要在消毒后再饮用。

4.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易消化、细软食物,忌烟、酒、咖啡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5.忌烟熏、腌制食物。含亚硝胺的腌制食品等也具有致癌作用,加上幽门螺杆菌阳性的作用,就会增加癌变的几率。(华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