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肩关节脱位延误治疗危害大 脱位如何处理看这里
2019-08-21 08:28:31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关节脱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是指关节遭受外力作用后,导致构成关节的关节面脱离正常位置,并引起关节功能障碍的情况。关节脱位中,肩关节脱位最为常见,那么,肩关节为什么容易脱位呢?又该如何及时治疗呢?

肩关节脱位延误治疗危害大

肩关节脱位一般情况下,在CT和X线排除骨性结构损伤后,很容易手法复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手法复位后如果没有合适的康复治疗,会逐渐发展为反复性的脱位。

据了解,年轻患者和职业运动员初次肩关节脱位后因为有较高的运动要求更容易发展成为习惯性脱位;但更多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患者是因为损伤后肩关节囊松弛造成。

当肩关节脱位成为一种"习惯"后不仅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同时使肩关节更容易罹患骨性关节炎和肩袖断裂。

肩关节脱位如何处理?

1、固定

肩关节复位后,屈肘保持肘关节在90度,采用肩肘关节吊带肩关节固定在稳定的位置上,使受伤的关节囊、韧带和肌肉得以修复愈合,固定时间为4~6周。

2、功能锻炼

固定期间患者可自我进行肘,腕关节周围肌肉的舒缩活动,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避免肌肉萎缩和关节僵硬。同时需要在专业运动医学医生或康复医生指导下进行肩关节康复。(华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