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拔火罐的好处你意想不到 但这些禁忌也需了解
2019-07-15 08:27:53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拔火罐作为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方法而深受现代人们欢迎,那么,拔火罐究竟有什么好处呢?拔火罐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看。

拔火罐有哪些好处?

1、起到温热的作用

拔火罐对我们局部的皮肤可以起到刺激的作用,其中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最明显。

2、减压的作用

在身体的自我调节中产生行气导致起到活血、消肿止痛、祛风除湿、舒经活络等效果,起到一种两性的刺激作用,使得恢复正常的身体机能。

3、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

因为拔火罐之后会出现自家溶血的现象,随后会产生一种胺类的物质,随着体液周游全身,刺激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增强身体的活力,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身体的机能。

4、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5、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是拔火罐好处中最突出的一点,人体的血液循环流畅,身体自然而言就健康了,疾病也是会远离而去。人体的穴位和筋皮部与经络密切相连的。所以,拔火罐可以疏通经络,调整气血,可以有效的去除身体里面的各种病邪气。

6、提高免疫力

拔火罐的时候所产生的负压作用可以导致身体局部快速的充血和淤血,我们身体内的小毛细血管会产生破裂,这个时候红细胞被破坏,就会导致溶血的情况出现。红细胞里面所含的血红蛋白释放对人体是一种两性的刺激,它可以通过神经系统对人体的组织器官功能进行多方面的调节,同时还可以吞噬白细胞,提高皮肤对外界的敏感度。

这些拔火罐的禁忌 千万要注意

1、有出血倾向的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白血病者不宜拔罐。

2、全身高度浮肿者不宜拔罐。

3、皮肤高度过敏、受术部位皮肤破损、溃烂,或外伤骨折部位静脉曲张处,或癌肿恶瘤部位、皮肤丧失弹性者不宜拔罐。

4、五官部位、肛门及心尖搏动处不宜拔罐。大血管附近、浅显动脉分布处和瘢痕部位不宜拔罐。

5、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不宜拔罐。

6、高热抽搐者不宜拔罐。(华龙网整理)

责任编辑:张明刚